close

夏天到了,到了開冷氣時候

前兩天開啟冷氣時候,冷氣吹出來有風,但是不冷!

當初在電器行買的時候,口頭告知有保固五年(傻傻的也不知道應該要叫他寫清楚蓋店章)

因此也不擔心打去叫修

但是,維修人員卻跟我說,這台保固三年,已經過保固囉

維修要自費呢 

我不相信打去原廠詢問,再打去電器行詢問

得到答案都是過保固

傻眼貓咪

我家冷氣是機王三洋室內空氣調節機  直流變頻  分離式  

型號  SAE-22VE3

購買於104年

除了被騙有5年保固,實際只有3年

至今107年5月

在這期間,已經維修過2次室內機板(一年換一次啊!!!!)

一過保固,廠商說看故障代碼是室外機板壞掉,維修要5千

但是前兩年維修都是室內基板而已,是在維修內不願意換室外機板所以才每次都更換室內機板?

所以才一年壞一次?  因為都知道修不好? 我們這些不懂冷氣  師父說甚麼我們都不能反駁

別人家冷氣吹十幾二十年都沒壞過

我家冷氣從買來一年壞一次

跟原廠說  還不耐煩  (感覺就是你要修就修,不修別吵,我很忙)

抱怨一下你家冷氣一年修一次也不行?

維修又那麼貴

都在考慮到底是否要花個5000去修室外機還是乾脆直接換一台

故障率實在太高

真不知道這家公司是靠維修費再賺錢的嗎?

真的很雷

最後決定先換室外機,如果明年再壞  就乾脆換冷氣算了

重點是    三洋維修還不是外面師傅都可以修,零件都必須要跟原廠買(很重要)

所以你維修只有一個選擇,再多師傅看都幫不到你!!!

日後要把三洋當拒絕往來戶

每個師傅一聽到我的情況都問我,要不要考慮換一台?  最便宜冷氣也不到2萬 

三洋品牌故障率高,零件他們也沒有   幫不了我!

這篇文章告訴大家    買冷氣要慎選品牌阿,多做功課多爬文,畢竟不是小錢啊。

 

 

 

arrow
arrow

    紫羽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