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從香港出發到陽朔

首先需要購買 深圳 北到陽朔的高鐵票,一人去程214.5元,回程214.5元。
班次很少,去程只有7:21 深圳 北到陽朔一班的車次,車程2小時42分鐘左右。
需要先從落馬洲皇崗口岸,入境到 深圳 ,然後計程車到 深圳 北,再搭乘高鐵前往陽朔。
回程中午那班很早就滿了,只剩下9:51車次,也只有2個班次,真的要提早去購票。

抵達楊朔高鐵戰站後,你可以選擇直接搭車去陽朔西街或是興坪古鎮。買票處就在旁邊的「陽朔專線車售票處」,我們選擇去興坪古鎮,買票5元/人,之後去等車,約20分鐘就抵達。(千萬不要搭路邊喊價的車)

 

抵達興坪古鎮後,天空下起細雨來,我們在美團物色啤酒魚的店家,梁姐啤酒魚2人餐,劍骨魚一盤,
飯2碗,青菜一盤,還不錯,魚很入味。
吃完飯後,我們先去尋找20元人民幣的風景處,如果喜歡走路的,可以走到興坪碼頭,沿著江邊一直走,慢慢走到景點處。
你也可以選擇搭乘 漓江 竹筏,沿途欣賞風景,或是租電動車。

 

我們選擇走路過去,抵達景點會有個拍照區,那邊可以自己排隊拍照,也有賣照片的的阿姨們會跟你說免費拍照,然後你可以加購照片。其實自己拍就好了,不用管那些阿姨們。

最可怕的我覺得是路邊賣花圈的阿婆,他會強塞給你,一直魯你買,千萬不要拿花圈,不然就走不了,纏很久後我們還是不買,那個阿婆還說我們小氣!
不過是看到很多女生都有買花圈戴在頭上,賣花圈的阿婆有好幾個,想要的話可以殺個價。

我們看完20元人民幣風景後就沒有再往上走了,折返回到興坪古鎮,古鎮具有特色,古色古香,我們走到「萬豐戲臺」參觀古文物,卻在這裡被騙了錢,是這倘旅程最不開心也是大家要注意的。

一開始進去都參觀的很開心,直到走到最後,我們看到一個很大的烏龜,旁邊站著一個人說可以「免費摸烏龜」,他抓著我們的手去摸烏龜的殼,他說這是廟龜,然後給我們2個銅幣說到後面去裝起來,我們傻傻的走過去,然後看到另一個人,他用小紅包袋幫我們裝起來,然後問我們職業,說一些好話,讓我們在紅包袋內吹氣,最後他竟然拿出一本本子要我們捐款簽名,本來心想給個意思50塊人民幣,他說要付99元,好,我很傻的付了,然後另一格他要我寫199人民幣,代表總共我要付他300人民幣!
我跟他說我沒那麼多錢,他堅持199,後來纏很久才讓我付99塊讓我走。

第一:他並沒有說明他做的那些行為是要收費的,最後以捐款名義要你付款,還指定金額
第二:那本簿子上我看到寫著人名,付款金額499跟799,我懷疑是他們自己寫的,讓你覺得每個人都捐一千以上,你捐幾百很少了
第三:只騙觀光客,過程中會問你的職業,婚姻狀況

沒想到我才剛抵達就遇到騙子,一直反應不過來,離開時後發現是左右各一桌有人坐在那邊,也許他們是合法的騙子,長期在那邊誘導觀光客。還可以用微信付款,極為商業化

我想如果一開始就說明是需要捐款,我們也比較心甘情願,搞了半天後還指定金額強迫我們付款這樣就很不好。

希望大家去到時候不要被騙進去,認住這個地方,免費的最貴,是我這趟旅程學到的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羽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